黄昏的冰淇淋店(下)

(上)(中)(中下)

11.

黄少天从一堆玻璃渣和冰沙中抬起头,反问道:

“你说呢?”

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样子时着实被吓了一跳,赶紧招呼郑轩来帮忙了。

“咦?黄少天?”

郑轩过来的时候差点没认出黄少天,毕竟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有的地方还在流血,有的地方肿了一大块的,亲妈估计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来。

“郑轩你认识?”

“黄少天嘛,我初中的时候跟他一个班的...诶,先不说这个了,赶紧消毒一下送医院啊!”

在店里简单清理了一下后,黄少天立马被送到了医院。

黄少天脸上伤成这个样子,没晕过去也是他运气好了。

不仅没晕过去,在救护车上躺着还在喋喋不休。

“哎呀郑轩你怎么在这里啊,真是好久不见啊!你搬家之后就跑过来这里了?说起来还真远啊,你为什么搬家呀?啊啊啊?你是不是又在耳朵里塞耳塞了?哈哈哈上高中那会儿你经常这么干哈哈哈哈!不是吧你!真的塞了?不然怎么不理我?你理我一下啊啊啊啊!”

所有人都想把黄少天就这样扔出去,虽然他是个伤员。

“黄少...我没有塞耳塞...而且你现在是一个伤员...”

压力山大。

郑轩表示,其实,他根本不认识黄少天。黄少天?谁啊?

他根本不认识。

嗯,不认识。

我怎么可能认识这么话痨的一个人呢?不可能,不可能的……

郑轩想。


12.

终于是到了医院。

消毒清理完后,医生问了黄少天一些事情。

医生:“受伤的地方还疼吗?”

黄少天边比划边说:“疼啊当然疼,怎么可能不疼呢?得亏玻璃渣子没有很多,不然我肯定要疼死的,医生你有没有这种经历啊,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啊,我觉得会有诶,不说后遗症,疤肯定会留的吧,划了这么大一道口子诶。”

喻文州:“少天,闭嘴。”

黄少天:“啊?哦,好。”


【乖巧.jpg】


医生:“回答我的问题就好,不要那么多废话。现在讲话方便吗?”

郑轩心想:“这医生是不是有毒……讲话那么利索怎么会不方便……”

黄少天:“啊有点不方便诶,讲话的时候感觉嘴巴里特疼,都没以前利索了。是不是啊,郑轩?你知道的,我们初中那会儿……”

喻文州:“少天,感觉疼就不要一直说话了。”

黄少天:“好。”


柯基式乖巧.jpg】


郑轩:“感觉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口狗粮???”



13.

后来医生说要住院看一下情况,黄少天也暂时不能一直讲话了。

医生的原话是这样的:“一直这样讲话口腔可能会开裂,幸好玻璃渣划的不深,要是再深一点可能就从腮刺到口腔内部了。”

没有专业知识完全在乱写

不能讲话的这段日子里,黄少天非常痛苦。

黄少天:“郑……”

喻文州:“少天不要说话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一段日子后。

黄少天:“郑轩我要吃饺子!!饿死我了!你早上去哪里了,你是要照顾伤病员的我的好吗!你也太……我靠!”

郑轩吃着冰沙从病房门口走了进来。

郑轩:“嗯?怎(zhen)么(mo)了(la)?”

黄少天:“你你你,哪来的冰沙!说!是不是文州给的!这是我的那份吧!”

郑轩觉得很无辜:“不是啊,我自己做的。”他又舀了一勺,说:“我原本想给你也带一份的,但是喻文州说了,你现在还不能吃太冰的东西。”

黄少天:“我不想说话。”


两天后,黄少天终于完全痊愈了。

事实上他早就可以出院了,但是喻文州不放心,偏不让他出院。黄少天也没有办法,只好一直待在医院里。

主要还是喻文州会带着小点心来看他。

在郑轩的印象里,黄少天不像是那么安分的人,不让他干什么,他就越要那么做。他觉得这次黄少天这么乖,一定因为是喻文州。

但是后来郑轩问他的时候,黄少天是这样说的:“谁说我是为了看喻文州的?我明明是冲着他做的小点心的嘛。”

郑轩不相信:“谁信啊!那我做的你怎么那么嫌弃!”

黄少天:“文州比你手艺好多了!明显他做的比你好吃嘛。而且而且,他不管是做冰沙,做点心还是干嘛的,都特别认真啊!哪像你,干什么事都懒懒散散的,我觉得你做点心都有可能把盐当做糖放进去。啊文州真是帅气啊……”

郑轩:“……”

这似曾相识的感觉……又吃了一口狗粮。


14.

那件事以后,黄少天借着报恩的名义长期在店里打工。

不过喻文州觉得那次受伤他身主要责任应该在他身上,然而黄少天执意要留下来,他也没有什么办法。

于是日久生情他们就在一起了

  (不我不是那么敷衍的人!)

黄少天在店里打工的次数多了,手法也娴熟了起来。

从此店里的客人都是来看黄少天和喻文州的。

每天的人流量比以前多了不少,店都快要被挤爆了。

喻大店长表示:“我觉得我们需要换一个店面了。”

黄少天表示十分赞同。

郑轩表示不想在这里打工了……天天被喂狗粮……

郑轩一直以为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了,直到黄少天一脸兴奋地跑过去和他说:“郑轩!喻文州答应了!!!”

郑轩一脸懵逼:“啥?答应什么了?”

黄少天激动地话都说不出来,一个劲地在郑轩房间里跳来跳去,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什么但是又说不出来。

郑轩:“mdzz我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一个人。”

过了好久黄少天才缓过来:“喻文州!答应!我的!表白!了!”

郑轩:“那很好啊,祝你们99啊。”

黄少天一脸震惊:“你你你……不觉得惊讶吗!”

郑轩抬起头,想了一会儿:“什么!你!和!喻文州!表白!了???”

黄少天愣了一会儿,点点头:“这才是正常反应嘛……”

郑轩抓住黄少天的肩膀狂摇:“你们才刚刚在一起?!!那我之前的狗粮都白吃了吗!?你们居然一直都是朋友关系吗!我不信我不信!”

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,呆呆地不知道说什么。

直到喻文州给他来了电话:“少天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留下郑轩一个人思考人生.



我,我在写什么……

 @口古口瓜 你的催更到了~



 
评论(1)
热度(35)
© xxxxx|Powered by LOFTER